Blogger Templates

2011年12月14日星期三

弟弟

不知从何年何月何日何时开始

我再也没有跟弟弟说话

我的弟弟再也不是我的弟弟

虽然啊

我们的身上流着相同的血液

但是

那种姐弟情已完全消失


面对着口中的弟弟

总让我觉得陌生

我的弟弟从几时开始变得那样?
我不知道


何时开始
我们不再交谈
我们不再以礼相待
我们总是以暴力解决问题

我们互相出卖
互相讨厌


或许是我的错
没有做好一个姐姐的榜样


他的言行举止
已经变得恶劣

再也不是昔日的他


如今
我不知道如何面对这个弟弟

谁能教我怎么做?


弟弟
请你想想看
你有难的时候
是谁在你身边?

是朋友还是家人?


你可以憎恨你的家人


你的身上永远流着咱们家的血液

难道这点你也不明吗?

身体发肤,受之父母

“就当我没有你这爸爸”

我不明白
这句话
你怎能说出口

没有爸爸妈妈
怎么有你?

你几时才要醒悟?



昔日的你到哪儿去了?


总是以暴力与家人“沟通”


我自问没什么好的让你学习
但是我希望你好好改改

别让爸妈担心你了


以后
我和大姐都不能常陪在爸妈身边
善良的你请回来吧!







回头是岸·



0 评论: